login

艺高高 / 艺术品 / 有鱼一号

有鱼一号

艺术品ID:33292

材  质: 陶瓷其他

主  题:动物

风  格:写实

创作年份:2015

尺  寸:73 * 53 cm

框裱尺寸: * cm

卖  家:artgogo官方直售

已售出

艺术品描述

陶缘鱼情

高成温一听名字与陶艺有缘,从98年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,跟杨永善、陈进海、郑宁、章星、白明等陶瓷艺术家深入学习了中外陶瓷史、陶瓷制作及烧成工艺等,感受了陶瓷的魅力,博大精深。并深入淄博、景德镇等产区考察、创作,了解当地的陶瓷文化、制瓷工艺。

鱼一直是我创作的一个题材,从水墨、油画到陶鱼、瓷板画,一直在尝试不同材料,我这批以鱼为主题的瓷板画2015年在景德镇创作,采用青花料,高温气窑烧制,2320度,这系列作品以鱼为载体,夸张变形,通过画鱼,描绘世间百态、人情世故。有的鱼玩世不恭,有的鱼奋发向上、充满激情,有的鱼调皮活泼……

当前社会,尤其是在大城市,由于职场竞争激烈,工作和生活的压力,使很多人不堪重负,人与人之间缺乏真诚的沟通,缺乏合作与信任。同时,每个人在社会上要面对各种诱惑、挑战,如何能像鱼儿一样悠闲自在、游刃有余?《有鱼一号》制作材料:高白泥板,青花釉;烧制温度:约2320度;创作过程:起稿—施釉—烧制; 类型分属:青花瓷。 青花瓷又称白地青花瓷,其制作工序繁琐,工艺严格。青花瓷给人最深刻的视觉感受就是那一抹透亮纯色的蓝,蓝色是青花瓷的标志性特征之一。到底青花瓷上的蓝色是怎么来的呢?其中的秘密就在绘画中使用的青料上。青料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钴,其在高温烘烤之下会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,变成蓝色。其实青料的成分不仅有氧化钴,还有氧化锰、氧化铁等。青料中钴的含量越高,颜色越蓝,锰的含量高则蓝色中就会泛出红色或紫色,铁含量高则发黑。同一种青料表现出来的颜色也受烧制温度的影响,温度过高颜色发黑,温度过低颜色发绿,只有刚刚好的温度才能烧出色泽最正的青花瓷。

大家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提示 ×

评论内容不能为空!

×